2007年6月9日 星期六

挫折

這幾年我遭遇到了不少的挫折,前年去高雄唸書,因為高雄縣離這太遠很害怕,又從來沒有一個人坐火車過,我又是路痴,很怕迷路或做錯車,電腦又一竅不通,在種種的害怕下跑回來不唸了,回來之後就發病了,藥物不斷的增加,斷斷續續的找工作遇到了許多挫折,在麵包店做店員,店長覺得不適用適用期還沒有過就沒做了,去動物醫院當工讀生也是不適用,飲料店便當店手腳不夠快,賣羊奶一瓶也沒賣出去,當電訪員賣教學光碟經理覺得我不適合做,應徵了很多樣工作,履歷表填一填沒有下文,或者面試過後就沒消息,最後選擇參加電腦職訓班培養技能,上課一直跟不上同學,注意力無法集中,老師在黑板上寫的筆記又很少,最後老師出的作業不會做,考證照的題庫實作一堆不會做,筆記常常不知道怎麼寫,抄同學的看不太懂或一知半解,影印機別人都會用了我還不會,離訓以後發覺自己快被挫折給淹沒了‧

1 則留言:

鍾守信 提到...

妳知道嗎?不只是只有你有挫折,在我的過去歲月裡我也充滿許多的挫感;在機械廠工作做事,常常把零件尺寸弄錯,已經挫折到羞愧,但老闆還是願意僱用我,在清潔公司工作被老闆罵動作太慢,在冷氣行被老闆同事罵粗話,但這些對我來說都已經是過去式了,因為我又重新開始了,以電腦班作為我的開始點,在這裡找回我的自信,用一句話勉勵你,〝最美的時刻是現在,最美的地方在這裡〞,你也可以寄Email給我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