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18日 星期三

生活點滴

今天中午吃麵,附近坐著一對父女,看到的讓我感觸很深,父親約五六十歲,女兒年紀跟我差不多,那位女兒雖然年紀跟我差不多但是行為完全跟小孩子沒什麼兩樣,不知道是精神障礙還是智能障礙,不過她的行為舉止讓我覺得當她的父親很辛苦,她一進去坐下來看到用過的衛生紙就丟到一旁,父親勸她也沒用,她只是很自我的說那不是她的,再等水餃的時候她一直很不耐煩,一直鬧脾氣,水餃來了的時候,她父親還幫她拿筷子湯匙醬料,她還嫌醬料的味道不對,她父親吃了一下又再去弄過,從頭到尾她父親都在幫她弄沒有吃,直到她吃不下才幫她吃,這讓我很深的感受到父親對女兒的疼愛,也讓我想到我的父母平常對我的點點滴滴,我心想我以後要好好孝順他們,不要再亂耍脾氣了,尤其是媽媽我老是讓她擔心

6 則留言: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我媽媽也很關心我,時常帶東西給我吃,要我注重營養...我以前也會跟媽媽鬧情緒,現在我變孝順了,我不再跟媽媽嗆聲,有感恩的心了。

Tim 提到...

要對家人好.

grece 提到...

父母對孩子的愛總是最深的。

Bonnie 提到...

及時行孝很重要,把握跟父母相處的時光

alex 提到...

父母恩重深似海、養兒方知父母恩!

小白 提到...

父母親的愛是我們做子女也回報不完,要即時行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