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14日 星期一

生活點滴

星期六家裡一隻魚死掉了,黏在管子上,眼睛變白,弄起來之後觀察其牠隻的魚,有的身上也有白點,我想是得了白點病,趕緊倒了很多黴菌劑,結果就在晚上十一點多睡覺的時候弟弟告訴我魚全死了,爸媽又不在家,睡意正濃的我,請弟弟幫我處理,他不想處理看我又在睡覺就叫大弟處理,隔天醒來想到這件事,很怕去樓下,很不想去面對這件事,但又覺得一直逃避也不是辦法,去樓下看看弟弟怎麼處理,發現還有兩條魚,心裡想還好沒有全死,弟弟說好不容易才救活兩隻叫我不要再亂倒了,昨天傍晚去家樂福買母親節禮物,買完去水族館請教老闆,才知道藥水倒太多魚會受不了,剩下兩隻活的也有可能被感染,雖然沒有看到白點,但也不代表沒被感染,所以回家之後又倒了一些藥水,但又怕倒太多,所以就上網研究魚缸的容量有多少毫升,才知道需要倒多少,結果發現又倒太多了,趕緊去換水稀釋掉。

5 則留言:

Alison艾莉森 提到...

養魚也是一門學問...

鍾守信 提到...

哇!你又多養一種寵物。

思念 提到...

人都在不斷的學習中,要學習領悟,而不是什麼都不了解,寫在別人看在妳,在回答中也是對自己的一種學習!

小白 提到...

養魚本來就不好養,要注意水溫,換水也不能全換,時常保持清潔。

grece 提到...

魚好像不好照顧。